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警示 教育会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全力纠治安全领域四重四轻作风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各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委内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天灾犹可恕 人祸不可宥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全省安全生产暗访突出问题专题片》,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汲取四川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教训,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把整治要求落实落细,各企业要加大安全投入,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全面管控和降低安全生产风险,营造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环境。三是持续做好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在建工地、油气长输管道、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安防设施不达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各类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审核: 徐刚   责任编辑: 田洪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