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紧盯重点时段,抓实安全生产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期,全国接连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极为严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30日至22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精密组织、深入实施。市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邀请电力行业安全专家、市公安局油气办专家等5人组成安全督导工作组,对米易龙肘山风电项目、银江水电站项目等7个重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下沉一线、抓住重点。以防范人身事故为重点,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聚焦基层现场安全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对项目临边安全防护、特种设备检测检验7个方面进行检查督促企业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事件教训,破除看客心理,梳理薄弱环节,理清主要风险,制定有效举措。

三是督促整改、形成闭环。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杜绝走马观花式检查。此次共计检查隐患问题12项,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审核: 李星星   责任编辑: 李波